湯圓 is coming to town 之二


















(湯圓 is coming to town      續)


吃飽喝足後,我們正式進入分組練習。今天主要合奏的曲目有兩首:
1. 慶豐收         2. Jingle bell

本該有三首的(還有一首是 "Santa claus is coming town"),然而鑑於時間緊迫,所以最後我們只練了一首聖誕歌。(“慶豐收”是15/16界新生練的曲目)



 共分兩匹人馬,新生專注練習“慶豐收”。


舊手練習“慶豐收”的同時,也必須抓緊時間練習“Jingle bell”,現在時間為8點左右。
根據“廣播”報告,8點半會有合奏哦~

(#八點半合奏哦)
(#吵死啊)






這裡發生了些小插曲。
當天,我們的樂父帶了一個小小大聲公來給我們用。

非常好用的一個工具!非常偉大的發明!

因為我們馬大華樂一家就是固執,怎麼叫都不聽使喚,這個大聲公來的正是時候。。。












副指揮魔音無限播放,穿腦奪命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團長樂亦無窮也!









各聲部認真練習中。。。








時間一分一秒,朝#八點半合奏哦 靠近。。。
大家都努力跟上時間指揮的節奏。。。







這裡是cello手慢紅配合著樂父在臨時翻譜的節奏。。。












副指揮在眾人焦慮瀰漫的氛圍下,悠哉游哉地玩吉他中。。。







我們的薇穎非常有心的,上完課後趕來。雖然最後都沒能和我們一起練習合奏,但她還是留給了我們一個假牙模型(的照片)。
那是她自己做的哦!

終於!來到了八點半。
全體集合,馬大華樂團團員的年度大合奏。


新舊生大合奏:慶豐收


舊手特別呈現:Jingle Bell







 這是第一次,我們全體大合奏。









不只是新生的第一次,感覺也是很多舊手們的第一次。











從新生,到舊手,還有元老們,大家一起坐下來齊奏一曲。





這會是樂團珍貴的回憶中的片段之一,必須記錄下來收好。(視頻鏈接請在頁內最下方查看。) 



大約十點,合奏環節結束。我們來到了我們最後一個環節。
這是每年都會進行的一項分享環節。大夥兒並肩圍個圓圈,席地而坐。





開始先輪流的自我介紹一番。
副團長要求大家記下在場有作自我介紹的團員的名字,並且會有隨堂測試。









副團長:“脫眼鏡!禪意旁邊那一位叫什麼名?!”

脫眼鏡:“禪意。。。。禪意是哪一位。。。。?”

眾人:“禪意是藍色衣那位啦!”








脫眼鏡:“不好意思!!那禪意隔壁的那位是。。呃。。。。。不好意思,你叫什麼名字哈?”

(全體大笑)


副團長:“夠力咯你脫眼鏡。。。(心虛)呃。。。請問你叫什麼名字啊。。。?”



(全員倒地)

禪意隔壁那位:“我叫晶晶啦。。。”

(晶晶是右圖右一這位有老虎牙笑得很可愛的小團員 ====================>>  )


“哦!!晶晶!好,我會記得你的。”



笑笑鬧鬧的自我介紹和隨堂測驗後,我們接著輪流分享加入馬大華樂團後的心得與感想。







心語(節選)

有人說:“我啊。。。是因為之前有參過樂團,所以上了大學後想繼續參下去咯。。”





有人說:“嗯。。。我參樂團以前是完全沒有學過樂器的。上了大學後,就想“我一定要學一個樂器”,所以當時迎新日的時候就來參加了。”


有人說:“因為,我以前的中學只有band,然後我一直覺得華樂很酷!(華樂很酷?不是band比較酷?)不會,我覺得華樂很酷!想學華樂很久了。現在來到了馬大,知道有華樂,所以就參了!”



有人說:“以前在中學的時候,學笛子學到一半就沒再學了。所以現在想從新學好它。”



有人說:“馬大華樂團,真的像一個家一樣。回來這裡都會有一種歸屬感。”





有人說:“當在功課上遇到壓力時,就會想回來華樂。每次來華樂玩玩一下,練習一下,就又開開心心的回去了。”



有人說:“這些華樂的senior啊,真的很Nice的。現在可能我們還是不了解他們。。。不過參久了,會發現他們真的很照顧我們,感覺真的像一個家一樣!”













有人說:“乐团就像是吸毒那样,一旦陷入便万劫不复,中毒已深,无药可救,只能一直吸下去。。。


有人說:“我也是,吸了華樂這個毒。。。”




有人說:“在樂團待了那麼久,看著樂團的成長,從以前的幾個團員到現在這麼多人,其實還蠻感動的。希望樂團會一直維持這樣的陣勢,並且一直壯大再壯大!”




有人說:“樂團,是我在課業上感到壓力時,會回來暫時尋求釋放壓力的地方。在這裡是以另一個壓力來蓋過那個壓力啦,練二胡也是會有壓力的啊。不過這個壓力是可以克服的,和大家一起練一起努力,可以慢慢的看著那個壓力消掉,那種感覺很爽。所以說,樂團是一個歸屬的地方,來這裡可以解壓。樂室是我家!”


有人說:“看著樂團轉變,我們一直說馬大華樂團,就像一個家。慢慢的,我也開始feel到了,那種家的味道。我們,都為了這個樂團一起努力著。我們堅持音樂,我們努力經營著樂團,壯大樂團。這都是為了一個目標,玩音樂,玩華樂。然而,我們卻也因為音樂而聚,所以才有那種一個team的感覺。因樂而聚,因團而系。。。”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
hashtag #謝謝樂母









hashtag 
#湯圓iscomingtotown






hashtag
 #因樂而聚因團而系




hashtag 
#華樂就像吸毒










hashtag 

#樂室是我家







hashtag #華樂是我家












hashtag 
#馬大華樂團一家










馬大華樂團2015冬至 之  湯圓 is coming to town 回憶錄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V748_XuhIc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